我校组织教学科研人员与人大书报资料中心进行座谈
发布时间:2013-05-24 10:26:30 来源: 人事处 编辑:

    5月22日,我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科研处组织教学科研人员与人大书报资料中心总编辑高自龙一行进行座谈。副校长金莉,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中国海外汉学研究中心、外国文学研究所、国际问题研究等单位负责同志、刊物编辑和青年教师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交流。期间,校长韩震会见了高自龙总编。

 


    金莉副校长对高自龙总编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人大书报资料中心是国内学术期刊出版行业的标杆,本次座谈将有助于促进双方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希望中心与我校相关单位密切联系,互通有无、协作并进,支持我校教师学术发展,提升我校的学术贡献力和影响力。科研处处长张朝意向书报资料中心专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研成果产出、科研队伍建设以及期刊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所面临的机遇与问题。
    高自龙总编结合人大书报资料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就在海量学术文章中推优遴选的程序、原则和办法做了专题报告,并介绍和分析了我校主要核心刊物近年来在《人大复印资料》中的转载情况。
    我校《外语教育与研究》主编王克非,《外国文学》副主编姜红,《国际论坛》主编丛鹏、副主编王明进,《国际汉学》主编叶向阳先后发言,分析总结了本部门刊物建设情况,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高自龙总编逐一回复了我校教师提出的问题,随行的总编助理熊春兰、外国文学责编肖丽君、语言文字学责编高艳就大家关心的话题与我校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人事处  薛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