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应对冲突”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24 08:52:08 来源: 国际关系学院 编辑:

    5月13日至14日,“协调应对冲突:对联合国缔造和平、维持和平、建设和平的回顾与展望”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研讨会由我校主办,美国公谊服务委员会(AFSC)、中国联合国研究联席会议(CANUNS)、奎克联合国办公室(QUNO)、社会科学研究理事会(SSRC)协办,我校国际关系学院承办。
    13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在阿语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我校校长韩震、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李永辉出席并致欢迎辞。美国公谊服务委员会东亚地区奎克国际事务代表Jason Tower,社会科学研究理事会预防冲突与和平论坛主任Tatiana Carayannis,奎克联合国办公室主任Andrew Tomlinson、中国联合国协会副总干事刘华分别代表协办机构致辞,联合国前副秘书长、纽约城市大学Ralph Bunche国际关系研究所高级专员James Jonah大使在开幕式上作主题演讲。开幕式由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明进教授主持。
   


 

    研讨会邀请了众多关注联合国和平使命的学者和参与和平行动的工作人员,他们对相关问题有着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分别来自联合国总部政治事务部、加拿大皇家军事学院、亚的斯亚贝巴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相关机构、研究院所和高校。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历史和现状进行交流,研讨涉及“建设和平与脆弱国家”、“冲突斡旋和预防性外交”、“民事维和:支持法治”、“企业在冲突地区的介入:商业投资与维和行动之间的联系”等多个主题。
    研讨会对我校学生开放。与会专家和学者向同学们阐释了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演变、成效和教训。研讨会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激发了同学的兴趣和思考,将推动我校联合国与国际组织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国际关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