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起航,集聚你我”——2013年北外十佳班集体创评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05-22 16:27:58 来源: 学生工作部 编辑:

    5月21日晚,2013年“北外十佳班集体”创评活动校级终选之“班级故事会”在千人礼堂举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王达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曹文泽出席了活动。

 


    在各自7分钟的展示时间内,15个晋级终选的班级结合自身特点和班级成长经历,以梦想为关键词,结合视频、歌曲、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用舞台剧的方式讲述了源于生活、饱含梦想的班级故事,多层次、多方位地展现了班风、学风和班级文化,体现了班级凝聚力和感染力。法语系2011级2班“放眼天下、心系远方”的非洲梦,高翻2012级6班颇具翻译特色的趣味新闻联播,英语2011级2班的短剧“二,不仅是一种气质,更是一种光芒”和国际组织项目班的“光盘行动”全球峰会视频等精彩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场下引起欢笑连连,掌声阵阵。
 

    最终,国际组织项目班、国商2011级金融4班、高翻2012级6班、法语2011级2班、英语2011级新闻7班、高翻2012级8班、欧语2011级挪威语班、亚非2010级马来语班、英语2011级2班以及日语2010级2班脱颖而出,获得“北外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
    本次“北外十佳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以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为契机,以“梦想起航,集聚你我”为主题,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典型、宣传先进,推进党、团、班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建设,用中国梦引领北外学子的北外梦。
    创建评选活动分为院系选拔、校级初选和校级终选三个阶段,还包含了网络展示评选、师生评审会、现场展示和班级故事会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结果由现场展示环节与班级故事会两部分的评分得出。学生工作部将根据本次评选结果,推荐优秀班级参加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院系党政领导、辅导员老师也出席评选活动并观看了“班级故事会”演出。

 

(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