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德高校德语专业博士生培养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13 10:40:59 来源: 德语系 编辑:

    5月6日至10日,由同济大学德语系与我校德语系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德高校德语专业博士生培养学术研讨会在同济大学举行。
    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德国拜罗伊特大学跨文化日耳曼学专业创始人维尔拉赫教授、德国学术交流中心代表威勒姆斯博士、德国驻上海总领事芮悟峰博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德国和中国的27名博士生导师和36名博士生参加了研讨会。

 


    中德高校德语专业博士生培养学术研讨会由我校德语系倡议发起,是我校国际处和德语系承担的国家外专局“海外名师项目——与维尔拉赫教授在跨文化日耳曼学领域的合作”的一部分。研讨会主席由德国拜罗伊特大学跨文化日耳曼学专业的维尔拉赫教授和我校德语系贾文键教授担任,我校德语系钱敏汝教授任执行主席。

 

(德语系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