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李国邦、魏敬华获塞尔维亚国旗勋章
发布时间:2013-04-22 10:38:09 来源: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编辑:

    4月18日,塞尔维亚驻华使馆举行授勋仪式,向我国前驻塞尔维亚大使、我校校友李国邦和魏敬华颁发塞尔维亚二级国旗勋章和塞尔维亚总统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签发的证书,以表彰李国邦大使、魏敬华大使为中塞关系做出的卓越贡献。我校副校长钟美荪出席授勋仪式,代表北外向两位获勋大使表示祝贺。
    授勋仪式上,塞尔维亚外交部国务秘书维拉•马弗里奇表示,中塞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两位大使获勋不仅是对他们个人的肯定,更是对两国友好关系的肯定。
    李国邦大使在塞尔维亚工作长达15年,2003年至2008年担任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大力促进了两国高层政治对话的开展以及中塞双边合作的全面发展。魏敬华大使在塞尔维亚工作9年,2008年至2011年任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进一步促进了中塞双边关系的发展,尤其是中塞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并开启了多项大型基础设施的建设。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彭裕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