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工作系统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09-09-28 14:02:38 来源: 编辑: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928日上午,我校召开学生工作系统联席会议,对国庆期间卫生防控、校园稳定以及国庆游行等各方面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党委书记杨学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曹文泽,党委副书记姜绪范,校长助理孙立新出席会议,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国庆游行工作相关负责人及各院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学生处副处长丁浩主持会议。

  
  
 
      姜绪范副书记首先通报了北京市安全稳定会议精神。精神中对首都高校国庆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加强一级防控,认真做好出行、管理、校园巡逻等重点工作;加强矛盾化解工作,做好与周边社区、保卫部门的协调工作,以净化周边环境;加强对学生社团活动内容的审查,尤其做好敏感事件的严格管理。姜绪范副书记最后结合学校情况强调指出,各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好上级部门关于国庆安全稳定的会议精神,坚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孙立新助理对前阶段我校国庆游行训练工作情况作了简略汇报,并通报了下一阶段国庆工作的相关安排。他首先传达了第四分指挥部对我校游行工作的肯定性评价,并指出,最后几天的时间里,国庆游行工作重点是进一步了解参训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确保参训队员以良好的精神热情投入国庆游行中。
接着,学生处副处长高印琪就学费催缴问题的相关工作向会议进行了通报。组织部副部长苏大鹏对学校入党积极分子的发展流程作了详细说明。
 

 
随后,曹文泽副书记对国庆期间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明确了各单位的主要职责。他强调指出,各院系一定要把握学生的心理动态,加强思想引导和疏导工作;后勤部门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大检查工作,确保食品安全;保卫部门要加强安全巡逻,确保校园平和;校医院要做好国庆期间的突发病例和假期后师生返校的防控预案;党校办和宣传部要做好假期信息的上报和新闻报道工作。曹文泽副书记最后还结合国庆游行工作情况指出,要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身体状况,排除抵触和消极情绪,做好国庆前参训师生的动员工作。
最后,杨学义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国庆期间我校主要工作是圆满完成国庆游行任务;切实做好卫生防控工作;维护校园的安全与稳定。杨书记针对国庆期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措施到位,以保证“大事不出、小事少出、严格管理、秩序良好”的稳定局面。二是保证信息畅通,不漏报、不满报,各单位要明确负责人,确保突发事件的顺利解决。三是各院系和职能部门要做好节前的重点部位检查,建立责任工程。他还强调,学校的安全与稳定是个大工程,我们各部门要提高责任意识,齐心合力,不能仅仅依靠保卫处、后勤处等个别部门。最后,杨书记向与会全体人员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