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1-11-13 10:56:19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11月12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在体育馆举行。

 

 

    上午8时30分,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开幕仪式在体育馆多能厅举行。开幕仪式由党委书记杨学义主持。
 

    陈雨露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大学生游泳锦标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比赛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表示热烈欢迎。陈校长指出,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不仅为大学生运动员提高运动水平架构了桥梁,也为全国各兄弟院校加强交流搭建了平台。多年来,北外发挥外语人才和学科优势,积极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陈雨露校长表示,学校一定举全校之力,在组委会的具体指导和严格要求下,全面完成比赛的各项任务,努力把本次比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最后,陈雨露校长祝愿本次游泳比赛圆满成功。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徐飞,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分别致辞,高度肯定了本届大学生游泳锦标赛的筹备工作,希望参赛运动员在比赛中奋力拼搏,展现风采,创造新的成绩和辉煌。
 

    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在致辞中对我校在各项事业中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成立70年来,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刘敬民副市长指出,本届比赛是对各高校游泳运动水平的全面检阅,将极大推动全国游泳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有效促进各地区、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希望各位运动员顽强拼搏、敢于争先,祝愿大赛圆满成功。
    随后,运动员代表、我校国际关系学院11级学生王聪颖和裁判员代表曹巍分别代表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最后,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杨立国宣布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我校艺术团、健美操队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教育部教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廖文科、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薛彦青、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何劲松、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鸿江、浙江财经学院副院长钟晓敏、国家游泳队领队许琦、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我校副校长钟美荪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游泳锦标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48所高校的475名运动员参赛,是历届比赛中参赛地区最广、参赛队伍最多、运动员水平最高的一届比赛,多位现役国家队队员参加了比赛。其中,香港理工大学代表香港高校首次参加该项赛事。
    本届比赛是我校第一次承办全国性单项体育比赛,也是我校游泳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后第一次组队参加全国性比赛。本次比赛将选拔参加明年在天津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游泳项目北京市代表队成员,我校游泳队队员有较大希望入选。
 
(记者  郭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