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在北外附校会见智利教育代表团
发布时间:2009-09-18 10:37:02 来源: 北外附校 编辑:

    为加快汉语在智利的推广与发展,促进中智两国在语言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经国家汉办推荐,9月16日由智利教育部汉语教育官员FRANCESCA  HANSHING URRA女士、圣地亚哥教育局长VIOLETA CASTILLO女士及14名智利中学校长组成的“智利教育代表团”一行16人,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博然陪同下到北外附校参观访问。北外附校副校长张继军、北外附校校长助理兼国际部主任于苒等接待了智利来宾。  


 

 
     双方在北外附校主教楼209会议室进行了友好的会谈。姜绪范副书记首先向来宾们介绍了附校的历史发展及基本概况。附校张继军副校长就附校西语教学、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教师工作情况、外语教学特色、外语培养目标及对外合作交流的情况做了详尽的介绍,并回答了来宾们提出的感兴趣的问题。        FRANCESCA HANSHING URRA女士表示,此次访华的目的是要了解中国的教育体系,与各地有可能与智利建立教育交流关系的教育机构商谈合作,也希望了解中国接受外国留学生工作有关问题,与教授西班牙语的中国中学建立姊妹校合作关系,开展师资、学生间的各种交流活动。北外附校校长助理兼国际部主任于苒详细介绍了附校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表示附校非常欢迎智利学生来华学习,愿意接收智利一至十二年级的学生,同时,从附校高中部毕业的留学生还可以直接入读北京外国语大学。                   

 

      
   座谈后,来宾们还来到初二(4)班教室,饶有兴趣的观摩了一节西语课,课后与西语老师及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合影留念。来宾们对附校一流的教学设施、雄厚的西语教学师资、浓厚的西语学习氛围表示赞赏,更为附校西语班学生的学习热情、聪明才智感到惊喜。 
                  

  
      随后,姜绪范副书记等领导又陪同来宾们参观了附校校园,他们走进食堂、中学生宿舍,亲身体验附校学生的食宿生活。参观中,来宾们不停地按下手中相机的快门,留下了他们在美丽附校的身影。
      附校现代化的校园设施、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以及优秀的师生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临行前,双方互赠了礼物,并再次就今后进一步的合作交流表达了热切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