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网院再增旅游、空乘英语两专业方向
发布时间:2009-09-18 10:28:57 来源: 网络教育学院 编辑:

    近日,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简称“北外网院”,http://www.beiwaionline.com)继增设了财经英语和法律英语专业方向后,又开设了旅游英语和空乘英语专业方向,从而将英语专业方向由5个扩展为7个,涉及翻译、教学、商务、财经、法律、旅游、空乘7个行业,让学生和在职人士有了更多选择,可以通过网络随时随地系统学习专业英语。
    根据统计部门调查,到2008年我国导游需要量在30万 ,而目前我国导游是20万人左右,缺口在10万以上。在北外网院近2万名学生中有6%的学生来自于导游行业,这些学生中95%的毕业生通过在北外的学习实现了职位、薪金的提升。
    而随着奥运会的召开和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的到来,另一个典型的涉外高薪行业空乘行业的人才需求也大幅攀升。在国航“奥运空乘”选拔过程中,不少手握英语过级证书、口语流利的考生明显受到了考官的更多青睐。
    北外网院之前增设财经英语和法律英语专业方向是顺应经济环境的必然之需,而此次增设旅游英语和空乘英语两个专业方向,同样是迎合市场需求,提升学习者职场竞争力的明智之举。其中,空乘英语课程是特别针对空乘人员英语能力测试(CAEPT)中级而设计,而旅游英语课程则采用了先进的语音识别技术,便于学生增加与课件的互动和口语的训练。
    北外网院采用“网络+面授”的教学模式,顺利完成课程并通过相应考试的学员将可获得国家承认的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学历证书,并可根据北外网院的“模块制、多证书”的彩虹塔体系,获得相应的“北外成功英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