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庆之年系列活动受到媒体广泛关注——70周年校庆系列报道之五
发布时间:2011-09-21 18:20:16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在70周年校庆年期间,我校举办了一系列高层次的学术会议、学术论坛和国际交流活动。这些精心策划的活动不仅得到了师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也吸引了国内外诸多媒体的广泛关注。各新闻媒体刊发了大量新闻,报道学校70周年校庆之年的系列活动。

    2011年4月20日,马来西亚副总理兼教育部部长慕尤丁率代表团访问我校,引起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光明日报》4月21日06版以《中马学历学位互认达成共识》为题进行了报道;中国网、文汇网、千龙网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或转载。
 
    5月21日-22日,由我校与中国翻译协会共同主办的翻译教育发展国际研讨会举行。这是国际翻译教育研讨会是第一次在欧洲以外的地方举办。与会者围绕“经济发展与专业翻译服务所发挥的作用”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环球时报》《中国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日报》、香港《文汇报》、《京华时报》《新京报》《21世纪报》、中国网、人民网、千龙网等媒体对本次论坛进行了全方位报道。网易、搜狐、凤凰网、中国广播网及多家外国媒体进行了转载。中国网和教育电视台对沙班副秘书长和我校陈雨露校长做了专访。
 
    8月11日,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访问我校,接受我校授予的名誉博士学位并为斯里兰卡研究中心揭牌。马欣达•拉贾帕克萨总统的北外之行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网,以及斯里兰卡国家电视台、斯里兰卡政府官方网站、独立电视网、《每日新闻》《太阳报》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8月24日,由国际应用语言学学会主办,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承办的以“多样中的和谐:语言、文化、社会”为主题的第16届世界应用语言学大会暨第6届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开幕。世界应用语言学大会是国际应用语言学学会每三年召开一次的应用语言学领域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为全面报道本次研讨会,我校与中国网合作开通第16届世界应用语言学大会专题网站。网站分为中文、英文两个版本,通过新闻聚焦、图片新闻、聚焦北外等栏目对此次大会进行报道。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环球时报》《中国日报》《新京报》《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中国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媒体做了报道。
 
    9月9日,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访问我校并在我校发表上任后的首次公开演讲,演讲主题为“美中关系的未来”。凤凰卫视、《中国日报》、环球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北京电视台、《新京报》《京华时报》、《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美国侨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9月17日,以“国际格局转型时代的中国公共外交: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第二届公共外交论坛(2011)暨第四届外交官论坛”在我校举行。新华网、人民网、《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网、《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国际在线》、中国经济网等媒体做了报道。凤凰网、网易等网站进行转载。
 
    9月20日,2011“台湾国光《孟小冬》《未央天》北京演出”暨“辛亥革命与富连成联合纪念新闻发布会”在我校举行。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中国网、香港文汇报、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人民政协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中国文化报等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校师生的齐心协力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新闻媒体的关注和大量报道,对于提升学校形象,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凝聚校内外人心,共同建设办好北京外国语大学,产生了积极影响。
                                                          (记者:李伟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