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和《人民日报》分别刊登党委书记杨学义、校长陈雨露署名文章
发布时间:2011-09-19 16:40:59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9月19日,《中国教育报》在第二版头条刊登了党委书记杨学义的理论文章并配发照片。在题为《建设特色型大学应“量体裁衣”》的文章中,杨学义指出,对于中国许多高校来说,如何办出自身的特色是一个重要任务。学校发展的成功与否并不在于人之多、楼之高、地之广,而在于领导者办学思想能否高瞻远瞩,能否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专注于某几个方面的学科发展。不求大而全,但求小而精,把自己的优势学科做到世界一流,形成互为支撑的学科架构,走独特的发展之路,形成学校强大的竞争力。

 

        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1-09/19/node_3.htm

 


 

        《人民日报》在2011年9月19日的理论版上刊登校长陈雨露文章《深化研究,培养人才,加强非通用语建设》。文章指出,当前一些新兴国家的迅速发展深刻改变了国际经济政治格局。国际格局的变化和国家发展战略的完善,对非通用语专业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我们高度重视非通用语人才培养,大力加强非通用语专业建设。文章提出,新型外语人才必须是适应国家发展战略需要的复合型高端专业人才,应大力培养各类非通用语高端人才。

 

        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1-09/19/nbs.D110000renmrb_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