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1-07-04 16:57:03 来源: 组织部 编辑:

2011年7月1日下午,我校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办公楼配楼二层会议室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获奖集体和个人、学生代表等130多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曹文泽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陈雨露校长宣布了“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奖者名单;宣读了关于表彰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学校领导先后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校党委书记杨学义发表重要讲话。杨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
杨书记指出,党的领导历来是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作为我党创办的第一所外国语学校,北外的命运,是和整个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70年来,北京外国语大学始终秉承“人民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到那里去”的光荣传统,围绕党和国家的战略需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形成了具有丰富内涵的北外传统:一是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政治情怀;二是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奋斗品格;三是育人为本,政治为先的办学理念。
杨书记强调,在新的形势下,要把北京外国语大学建设成为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的外国语大学,积极承担“把中国介绍给世界”的使命,完成为国家培养和造就一批复合型、高层次、通晓国际规则的、适应对外开放人才的培养目标,需要不断弘扬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延安精神,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总结和凝练学校在党建方面的新鲜经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他对今后开展的争先创优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书记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推进985创新平台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70周年的到来!
 

 
外研社党总支书记徐秀芝、亚非学院青年教师马仲武、校机关党总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宁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做了大会发言。
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