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大学党委书记李涛访问北外
发布时间:2023-03-23 18:15:59 来源: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编辑: 尹远

3月23日,大理大学党委书记李涛、副校长廖望科带队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会见了李涛一行,双方就对口支援、合作共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新一轮校际合作协议。

杨丹对李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大理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北外自2017年9月支持大理大学语言学科建设以来,依托自身资源优势,主动对接大理大学学科建设需求,通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实践等领域的合作共建,助力大理大学学科发展。北外和大理大学是优势互补的两所高校,大理大学在校园环境规划、校园文化氛围等方面优势显著,为进一步积极响应国家加大力度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的部署,整合优质资源,深化校际交流合作,未来可从“连接、交流、共建”三个方面推动落实。

李涛感谢北外一直以来对大理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详细介绍了大理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重点回顾了北外所作的贡献。针对下一步合作,李涛提出,希望两校围绕共建以澜湄国家为重点的区域国别研究平台开展合作,不断深化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等。

会前,李涛一行参观了北外校史馆和世界语言博物馆。大理大学办公室主任王泽红、发展规划处处长龚正华、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房慧、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素琴,北外人事处处长刘博然、亚洲学院院长苏莹莹、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建斌、人事处副处长姚金菊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