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外“中国科技之星”线上冬令营(阿语区)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23-02-27 17:30:29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花瑞

2月21日, 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的2023年汉语桥“中国科技之星”线上冬令营正式开营,共有来自阿语区国家的286名学员报名参加。本次冬令营活动旨在通过丰富有趣的“云上”中文课堂,带领学员多角度体验中国科技的魅力。

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在开营致辞中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冬令营的特色。她表示,北外致力于向中国介绍世界、向世界介绍中国,通过教授101种外国语言连接世界文化,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她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参加本次冬令营能够了解更多的中国科技故事以及中国的高科技企业,希望学员们未来可以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续写中阿友谊。

来自约旦的学员刘君(Lujeyn Muhammed Salem Alayed)在发言中表示,她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汉语的机会,对这次中国科技体验之旅非常期待。她把学习汉语视为探索全新世界的窗口,不仅仅为了通过考试,更重要的是理解丰富的中国文化。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学员蒂娜·阿尔法瑞斯(Deena Alfaris)在发言中提到,她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在春节期间还参加了庆祝中国新年的活动,体验了穿汉服和学习中国古典舞。希望通过此次冬令营了解更多中国科技文化知识。

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在中文教育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入。截至2022年10月,已有阿联酋、沙特、埃及、突尼斯4个阿拉伯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15个阿拉伯国家在高校开设中文院系,13个阿拉伯国家建有20所孔子学院、2个独立孔子课堂。其中,北外与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于2012年揭牌成立,是阿联酋第一所也是目前当地规模最大的孔子学院。近年来,北外充分发挥外语优势和国际化办学特色,积极推进中阿文化交流,架设沟通桥梁,传播中国声音,以实际行动促进中阿文明互通互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