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非亚孔子学院2022年理事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23 11:24:41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尹远

12月22日,索非亚孔子学院2022年理事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索非亚大学校长阿纳斯塔斯·格尔吉科夫(Anastas Gerdjikov)、古典与现代语言文学系主任马特兰·达诺娃(Madeleine Danova)、东方语言文化中心研究员纳科·斯特凡诺夫(Nako Stefanov),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欧语学院副院长林温霜、中文学院教授黎敏等理事出席会议,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索非亚孔子学院保方院长阿克西尼娅·科列娃(Aksiniya Koleva)、中方院长刘秀明等参加会议。

阿纳斯塔斯·格尔吉科夫感谢北外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和中、保方院长对索非亚孔子学院发展作出的努力,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2022年在汉语教学、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

贾文键对疫情期间索非亚孔子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稳中向好发展表示赞赏,向理事会成员及孔子学院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相信在格尔吉科夫理事长的带领下,理事会定能推动孔子学院继续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理事会成员确认并签署了2021年理事会纪要,听取了2021年下半年及2022年工作总结、2023年工作规划,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财务决算、2022年财务预算。

索非亚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由北外与索非亚大学共同建设,是保加利亚成立最早的孔子学院。在两校的重视与支持下,经过历任院长、汉语教师及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索非亚孔子学院已经成为中东欧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孔子学院之一。作为全球首批“示范孔子学院”之一,索非亚孔子学院一直致力于服务保加利亚中文教学,在2017年被授予“先进孔子学院”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