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廷根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理事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20 20:08:33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尹远

12月16日,哥廷根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理事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哥廷根大学校长、德方主席梅亭•托兰(Metin TOLAN)、东亚研究所所长施耐德(Axel SCHNEIDER),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德语学院教授周海霞,南京大学常务副书记杨忠、法学院教授方小敏等理事出席会议,孔院中方院长张凯、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哥廷根大学国际处中国办公室主任斯蒂勒(Frank STILLER)等参加会议。

贾文键代表北外对孔子学院2022年6月转隶成功表示祝贺,对托兰校长出任理事会主席表示祝贺,对新任理事的加入表示欢迎,对未来三所高校充分利用孔子学院这一平台,提升合作质量、可持续性助力国际化发展充满期望与信心。

托兰作中国事务报告,对哥廷根大学与中国高校间已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肯定,对未来充满信心,特别提到哥廷根大学将继续资助东亚所的两个基金教席,以确保哥廷根大学在中国学研究方面的深入、可持续发展。

张凯作2022年工作、财务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报告。理事会就孔子学院未来发展方向、重点学术项目、管理方式调整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哥廷根大学孔子学院(ACI Göttingen)成立于2014年7月2日,是全球第一所学术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高校为北外和南京大学,外方合作高校为德国哥廷根大学。工作重点是促进对外汉语领域的研究,提供对外汉语方面的学术咨询,传播在人文、社会及经济学领域中有关当代中国的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