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理事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8 14:09:30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尹远

12月7日,罗马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理事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罗马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兼意方院长马西尼(Federico Masini)、执行院长保罗(Paolo De Troia)、理事柏艾丽(Alessandrea Brezzi),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朱勇、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出席会议,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魏怡主持会议。

贾文键充分肯定了罗马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在教学、科研、文化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向工作在孔院一线的中、意方同仁,理事会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未来罗马大学孔子学院继续以语言为媒,聚焦语言教学主业、创新发展教师教育与教学研究,互动开放,努力打造全方位、多元化的中意语言文化双向交流平台;同时也希望北外与罗马大学以孔院为纽带,深化两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展教育领域新合作、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马西尼在发言中感谢北外多年来对罗马大学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两校有着深厚的学术交流合作基础与历史,期待孔子学院能够继续发挥平台作用,持续深化两校间的友好合作。

理事会听取了中方院长所做的2022年工作汇报和2023年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2021年理事会纪要。双方还就中意语言文化双向交流、跨学科跨学院本土汉语师资培养、双硕士联合培养、研究生课程共建、欧洲游学、培养新生代汉学家等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罗马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由北外与意大利罗马大学共同建设。2016年,罗马孔院荣获“全球示范孔子学院”称号。建院十多年以来一直秉承“大格局发展、大规模创新、大平台建设”的发展宗旨,逐渐形成一个孔院加七个下设课堂的“1+7”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