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拉那大学孔子学院第九届理事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8 15:43:30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花瑞

10月27日,地拉那大学孔子学院第九届理事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地拉那大学副校长贝拉德·多思迪(Bernard Dosti)、米尔琳达·博西加库(Mirlinda Boshnjaku)理事、普兰维娜·拉佐(Pranvera Lazo)理事,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欧语学院院长柯静、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章晓英、阿方院长艾尔昂·马拉依(Erion Malaj)等参加会议。

贾文键肯定了地拉那大学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学术交流等创新发展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表示,通过孔院平台,地拉那大学学习汉语的人数有所增长。与此同时,北外学生也在如火如荼地学习阿尔巴尼亚语,两校以语言为媒,对中阿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贝拉德·多思迪对北外给予孔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孔院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赞许,同时期待学生更加关注中国语言与文化的学习。

会议听取了地拉那大学孔院2021年工作汇报和2022年工作计划,以及2021年财务报告和2022年经费预算。双方就签署两校合作协议交换了意见。

地拉那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3年11月18日,由北外与阿尔巴尼亚地拉那大学合作建设,是阿尔巴尼亚唯一一所孔子学院。地拉那大学孔子学院通过开展汉语教学、文化交流、留学服务,搭建中阿友好交流平台,计划逐步建成本土汉语教师培训基地,向阿尔巴尼亚青年或教育工作者提供专业培训和指导,为阿尔巴尼亚的汉语教学提供必要的师资人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