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1-12-17 18:24:44 来源: 党办校办 编辑: 郭玮

2021年12月17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校长张政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就落实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

杨丹对张政文一行到访北外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北外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北外和社科院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北外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为党的二十大献礼。杨丹强调,两校合作有着天然的有利条件,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将对两校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社科院大学拥有全国最好的研究生培养体系,北外有着“金本科”的传统,双方的合作能够有效促进科教融合,体现合作的广度和高度。北外各部门要做好相关的对接协调工作,将合作内容落到实处,助力双方共同发展。

张政文高度评价了北外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办学成就,他指出,社科院大学和北外有着深厚的渊源,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精英人才,在各自领域有着很高的声望和影响。双方的战略合作恰逢其时、意义重大。社科院大学高度重视与北外的合作,对合作充满期待,将在合作具体实施过程中给予全力支持,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利用好各项资源,在本科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学科合作、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做到落地落实落细,取得丰硕成果。

北外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主持签约仪式。社科院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副校长尤利前,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