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北京外国语大学专场视频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2 10:43:02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 花瑞

11月19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同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视频交流会在北京和乌鲁木齐同步举行,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韩国等近30个国家的北外外籍教师和留学生通过视频连线“走进”新疆,欣赏新疆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倾听当地群众声音。

北外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表示,新疆是安全稳定、社会和谐发展的好地方,是经济发展、民生不断改善的好地方,也是宗教信仰自由、文化相互交流的好地方,相信此次视频交流会将进一步加深北外外籍师生对新疆真实情况的了解。北外将以建校80周年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继续在干部教师选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三个方面的教育对口支援工作中贡献积极力量。

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祖木热提·吾布力介绍了新疆稳定发展的情况并欢迎师生们到新疆旅游参访,实地感受和谐美丽、繁荣发展的新疆。

在实景连线环节,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们领略了喀什古城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浓郁多彩的民族风情;听取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的介绍,了解到新疆冬季冰雪旅游蓬勃发展情况;并在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详细了解了新疆保障宗教信仰自由情况。

师生们还通过视频连线“走进”2009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阿尼帕·阿力马洪家中,感受多民族大家庭其乐融融的生活氛围;到昌吉回族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和乌鲁木齐市,参观北庭故城遗址、克孜尔千佛洞、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等,感受新疆历史文化魅力、经济发展脉搏;到吐鲁番和多所高校,倾听教培结业学员讲述通过参加教培转变思想和掌握就业技能,结业后从事电商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

北外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援疆教师宋毅、英语学院援疆教师黄强、俄语学院援疆教师孙磊、退休教师王凤英、基建处援疆干部赵宴刚分别讲述了自己援疆的工作经历和新疆教育发展情况。

外籍教师与留学生们一致表示,此次视频交流会非常有意义,通过交流看到了当地人生活幸福阳光自信,看到了一个多彩文化和谐共存、奋发向上蓬勃发展的真实新疆。师生们还就新疆少数民族文化、旅游产业、教育事业发展等有关情况提问交流。

北外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和静、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李冰参加视频交流会。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网、新疆日报、新疆卫视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报道链接如下:

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406138?channel=weixin

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816129e4dc35412b9ed0bb26a1ea4a1d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6930223164274089&wfr=spider&for=pc&searchword=%E7%9B%BC%E4%BA%B2%E5%8E%86%20%E4%B8%AD%E6%96%B0%E7%A4%BE

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yw/202111/t20211119_4157789.html?diggurl=http://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4157789&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20

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sp/202111/t20211121_4166626.html?diggurl=http://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4166626&sid=10001&aid=1&action=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