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歆语工程”北京市郊区县教师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9-09-07 17:32:55 来源: 编辑:

      为期十天的“歆语工程”北京市郊区县教师研修活动结业典礼于29号上午9:30在逸夫楼三阶圆满落幕。


 
此次结业仪式简洁却意义深远,全程是由我校德高望重的陈琳教授主持,有别于以往结业仪式的严肃和隆重,这一次陈琳教授以讲座授课的方式给全体400多位参训教师上了最后一课。在课上,陈教授向所有老师提出了几点建议,他指出,英语学习离不开“听说读写”,而这四大方面又绝非是在课上短短40分钟所能完成的。所以,这就要求各位老师将此次培训的成果分别在语言训练和日常生活两个部分对自己、对学生进行细致指导。与此同时,他也强调要将学生看作是学习活动的参与者而非硬性被动的接受者,老师自己则要作为协调者,调动和配合学生的活动,彻底将学生作为课堂的主题,达到学生想学、爱学、会学,进而达到教学目的并使学生学以致用。
 

 
在最后,陈琳教授对老师们提出了一点期望:每位老师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虽然需要时间,但是,收获也值得你的付出。陈教授发言结束,全场报以持久热烈的掌声。
 

 
接着各位带队组长给培训的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此次北京近郊项目的培训到此就圆满结束了。此次的研修活动非常成功,老师们对此次活动感想颇多,北外之行也使他们对英语教学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相信今后他们定会把郊区县的英语教学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