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视频理事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7 11:31:09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花瑞

   12月4日,罗马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视频理事会议举行。罗马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兼外方院长马西尼(Federico Masini)、东方学系主任柏艾丽(Alessandrea Brezzi),我校副校长贾文键、中文学院执行院长张晓慧等理事出席会议。

   贾文键高度肯定罗马大学孔子学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感谢理事会所有成员、孔院中外方院长和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对孔院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实现平稳过渡表示赞许。他表示,北外将一如既往支持罗马孔院的建设,并与罗马大学共同探索符合两校愿景的孔院特色发展道路。

   马西尼回顾了两校交流及孔院发展历程,对北外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孔院未来工作重点转变进行了汇报。

   理事会听取了孔院2020年工作汇报和2021年工作计划。双方就本科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开展意大利汉语教学和汉学史研究、开发新时代汉语教学资源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由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红主持。罗马大学东方学系副教授费琳(Federica Casalin),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副处长和静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