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4 20:24:30 来源: 外研社 编辑: 郭玮

        11月24日,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巡视员王家勤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主任王定华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主持。外研社总编辑徐建中、党总支书记王芳、副社长范晓虹及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邓传淮对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心的工作成果表示高度认可。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普法工作要在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不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要求,邓传淮指出,要把中心建设成为有追求、有作为、有担当、有品位的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阵地,要从五个方面着重“高质量发展”即:高质量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高质量进行内容、内涵建设;高质量开展学生法治教育与教师法治培训活动;建设高站位、有情怀、有担当、有奉献、有坚守的高质量队伍;保障中心高质量的安全运营。

       王家勤肯定了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四位一体”工作形成的响亮品牌和“种子”效应,从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工作机制、经费支持等方面对中心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定华表示,在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的领导下,中心的工作在“十三五”期间打下了重要的基础。下一步,中心将抢抓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机遇,结合教育部工作要求,提出新的目标,设计新的蓝图,采取新的措施。

       胡志钢表示,中心会按照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的标准和要求继续努力,全面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把中心越办越好。

       徐建中在座谈中表示,外研社一定一如既往地落实教育部工作指示,加快步伐,保障人力、财力,全面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

      范晓虹汇报了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工作情况,从内容研发、法治教育服务、技术赋能、多元创新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心围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青少年法治教育》期刊“四位一体”建设所开展的各项工作。

      与会人员还就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的建设、运营、服务、协同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