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第10期高级英语强化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2 17:01:17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郭玮

    10月12日上午,“中国气象局第10期高级英语强化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西校区国际大厦举行。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人事司司长陈振林,国际司副司长徐相华,我校党委书记王定华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陈振林主持。

    王定华用英文致辞,欢迎新学员的到来,介绍了北外的红色基因和历史使命,概括了北外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愈加频繁,外语能力和国际化素养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今年是风云气象卫星事业开展50周年,随着我国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国际地位不断提升、科技发展不断进步,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对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王定华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学员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能够潜心学习、掌握方法、交流经验、活学活用,为我国气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沈晓农对北外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从气象科学特点、当前国际局势以及我国气象工作发展要求的角度,强调了气象工作者学好英语在促进科研进步、参与国际交流合作、维护国家权力、捍卫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的重要性,并结合亲身经历阐述了要注重英语在不同情境下的不同用法。他充分肯定了北外的外语教学优势和师资实力,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纪律,抓住机会、刻苦努力、总结方法,让自身英语能力和职业生涯都跨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培训为期12周,为最大限度地满足气象人才培养需求,继续教育学院充分总结往期经验成果,紧密结合学员入学考试的口译和笔译水平,组建了由朱鑫茂教授及多位中青年骨干教师组成的精英队伍,采用中外教相结合的全英文授课方式,设置了英语语音语调、外教口语、英语听力、公文写作、西方文化、综合英语、气象英语阅读等系列课程,并单独聘请了气象行业的专家开展气象英语知识专题讲座。力求帮助学员切实提高英语水平,拓宽视野、提升素养,为未来独立参加国际合作交流、进修访问等工作实践做好知识储备和能力保障。

    仪式开始前,王定华和沈晓农就双方长期合作、协同育人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会谈。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晓东,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洪兵,党办校办副主任郑大鹏,培训班全体学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