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家赴保加利亚、匈牙利开展“文化中国你我谈”第十五期海外巡讲
发布时间:2019-11-21 14:54:20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郭玮

    11月10日至17日,我校组织专家赴保加利亚、匈牙利开展第十五期“文化中国你我谈”海外巡讲。

    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姚斌副教授、国际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何蓉副教授分别以“当代中国文化的特点、发展趋势及热点问题”和“中国对外贸易发展、政策及热点问题”为主题,用英语向两国学者和民众介绍了当前中国的发展情况。巡讲团分别在匈牙利罗兰大学和保加利亚索非亚大学开展了四场讲座和研讨会。

    姚斌主要讲解了如何实现对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并以故宫文创产品营销为例,探讨了本土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历程和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的启示。何蓉对中国改革开放,特别是加入WTO以来的中国对外贸易状况、政策以及贸易关系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分析和讨论。巡讲活动受到两国学者和民众的欢迎和好评。

    “文化中国你我谈”由孔子学院工作处和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策划组织,旨在利用北外资源优势,为校内外专家学者提供赴海外短期讲学的机会,同时提升海外孔子学院影响力,搭建中外学者交流平台。截至目前,我校已成功组织十五次“文化中国你我谈”巡讲活动,为中华文化“走出去”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