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期国际执法联络员项目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7 19:15:49 来源: 中文学院 编辑: 郭玮

    10月25日下午,中国公安部——北京外国语大学第14期国际执法联络员项目开学典礼在中文学院文华厅举行。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谈钧,我校校长助理杨建国出席典礼并致辞。来自阿富汗、安哥拉、阿根廷、巴西、巴基斯坦、斐济、印度尼西亚、约旦、老挝、蒙古、缅甸、尼泊尔、西班牙、越南等14个国家执法部门的21名学员着各国警服参加典礼。

    典礼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庄严开始。谈钧对新一期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外国语大学给予项目的支持及各位老师的工作表示感谢。谈钧在致辞中重申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的全球安全理念,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建议:希望学员们成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执法合作的友好使者;希望学员们成为执法合作领域的一流专家;希望学员们严以律己,展现各国警官的良好形象。
    杨建国对公安部长期以来的工作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国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北外“兼容并蓄,博学笃行”的校训,介绍了国际执法联络员项目14年来的办学经验和成果,鼓励学员在北外这个多元文化交流的平台,努力学习,积极深造,掌握汉语知识和中国警务知识,了解中国历史和现状,未来成为出色的国际执法联络员。
    缅甸警官苏默是第二次来到中国参加这个项目的学习。作为学员代表,作为一名中缅边境的执法人员,他在发言中用流利的汉语介绍了学习和生活经验,代表所有学员庄严承诺:在学期间,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刻苦学习,为促进全球警务合作做出贡献。
    典礼开始前,谈钧与杨建国就推动国际执法联络员项目开展深度合作、总结凝练项目经验、发挥示范作用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公安部国际合作局相关部门干部和警官,我校国际处留学生办公室、中文学院负责人和项目教师参加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