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斯里•贾耶瓦日德纳普勒大学校长桑巴特•阿马勒通加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9-27 10:48:48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 郭玮

    9月24日上午,斯里兰卡斯里•贾耶瓦日德纳普勒大学校长桑巴特•阿马勒通加(Sampath Amaratunge)访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国华会见了阿马勒通加一行。

    闫国华欢迎阿马勒通加再次到访北外,并梳理了近年来两校就共建斯里•贾耶瓦日德纳普勒大学中文系的工作进展。他表示,与外国高校共建中文系是北外加强国际合作、促进文化交流的创新举措,希望通过此项目也可进一步促进两校的师生交流。
    阿马勒通加感谢北外的帮助与支持,高度评价了北外的办学质量与国际化水平,尤其是在国际汉语教学领域的丰富经验。他表示,两校共建的中文项目将会惠及更多对中国语言文化感兴趣的斯里兰卡学生。他表示愿意未来介绍优秀的僧伽罗语师资来北外教学,丰富教学课程,促进地区研究,并通过组织文化体验活动、促进学生交换来进一步加强两校学生的交流与互动。
    随后,双方就进一步落实共建斯里•贾耶瓦日德纳普勒大学中文系,发展北外斯里兰卡研究中心,联合培养双语高层次人才等事宜进行了商讨。当天上午桑巴特·阿马勒通加校长还访问了中文学院与斯里兰卡研究中心,分别商讨了中文系与中文人才培养相关细节以及联合进行中斯国别研究等事宜。阿马勒通加还受我校邀请,作为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新成员单位代表出席9月26日在西安举办的第二届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校长论坛。
    斯里兰卡斯里•贾耶瓦日德纳大学是斯里兰卡最著名的综合性国立高校之一,拥有管理与商科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应用科学学院等七个学院。其中,管理与商科学院(全英文授课)在斯里兰卡排名第一。该校培养了大批斯里兰卡部长级及以上高级官员和商界精英,现任斯里兰卡驻华大使也是该校校友。斯里兰卡前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曾在该校工作。

    中文学院执行院长张晓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马仲武、斯里•贾耶瓦日德纳大学中文系筹建负责人加米尼•拉纳辛赫等参加会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关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