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北京中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二期建设验收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19-09-20 15:40:20 来源: 科研处 编辑: 郭玮

    近日,北京市教委、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联合公布了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验收结果,我校北京中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二期建设获评优秀。此次验收工作于今年5月开始,北京市教委、市社科联、市规划办组织专家组对北京17个研究基地进行了检查验收,共有4个基地获评优秀,我校总分排名第一。
    北京中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于2012年7月获准成立,是我校唯一一个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基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北外多语种、跨文化研究优势,注重学科理论探索与文化实践发展相结合,聚焦国际传播能力与对外话语体系建设、中外文化交流机制、中外文化交流人才培养三大核心领域,开展学术研究与实践,为北京国际文化软实力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产出了系列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在学界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