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塞尔多夫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7 17:21:05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郭玮

    9月17日上午,杜塞尔多夫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度理事会议在行政楼504会议室召开。德方理事长、孔子学院总部荣誉理事腊碧士教授,中方理事长、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国华出席会议,中方理事、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历史学院院长李雪涛参加会议,杜塞尔多夫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胡嘉荔、外方院长培高德列席会议。

    理事会议审议了孔院2018年工作报告、孔院财务报告及未来发展计划。中外理事对孔子学院过去一年中的成绩,尤其是对孔院和我校历史学院合作组织的鲁迅海涅研讨会活动表示赞赏,并就孔子学院的发展定位、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
    闫国华肯定了孔子学院在过去一年所做的开拓性工作,欢迎腊碧士教授、培高德博士来我校开展教学与学术研究活动,并与腊碧士教授共同分析和探讨孔院的发展战略。他表示,杜塞尔多夫市是中德两国经济交流、文化合作、教育共赢的重要城市,孔子学院应不断发展,努力增进中德两国的互解互谅,为中德友好输送正能量。
    腊碧士表示,作为北外的名誉教授、孔子学院总部的荣誉理事,他对中国的理解、对北外的感情逐渐加深,将会继续努力推动杜塞尔多夫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并为北外的教学科研贡献力量。

 

(孔子学院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