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际警务合作与执法学院英语脱产强化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6 17:25:07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郭玮

    9月5日上午,“2019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际警务合作与执法学院英语脱产强化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图书馆五层会议室举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席艳丽,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校长助理杨建国出席开班式。

    孙有中表示,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首次合作不仅为学员们提供了拓展视野、提升素养的良好平台,也为双方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开辟了新的途径。他介绍了北外的人才培养理念、语种建设优势和本期强化班的课程安排,展望了双方更为深入的合作前景。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树立信心、决心和恒心,通过沉浸式的学习,全方位提升英语水平,成为具有国际视野、一流外语能力的高水平警务人才。
    席艳丽介绍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战略和人才培养体系与路径,对北外建校78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她强调,面对新时代国际执法合作新形势,各级公安机关对国际化警务执法人才需求愈加迫切。作为特色鲜明的专门型人才培养高校,双方在诸多领域具有共同点和互补性,期待未来能与北外展开更为深入、全面的合作,也希望学员们能珍惜机会、牢记使命、铸就梦想,成为两校友谊的文明使者。

    王姝予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将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刻苦学习,不断积累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质,为成长为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断奋斗。
    为贯彻实施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计划”、进一步提升涉外警务专业本科生的国际化水平,继续教育学院针对学员语言水平和学习需要,组建了经验丰富的授课团队,开设了口译、高级写作与笔译、通用警务英语、高级听力、外教口语等针对性强、实用度高的系列课程。其中,国际警务交流技巧将采用全英文授课,模拟真实的英语交流环境,锻炼学员们的信息接受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本着政治学习、业务学习与外语学习同步提高的教学原则,学院还安排了每周2课时的业务讲座和专题党课。希望通过18周的集中强化学习,帮助各位学员提高听、说、读、写、译能力,扩充专业知识、提升政治觉悟、拓展国际化视野,早日成长为具有全球视野和国家情怀、通晓国际规则、具备国际警务执法合作相关素质和技能的高水平国际化警务人才。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际警务合作与执法学院党委书记赵伏,我校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洪兵参加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