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北京市妇联系统公共外交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25 22:11:08 来源: 公共外交研究中心 编辑: 彭澍

   7月22日上午,第五期北京市妇联系统公共外交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阿拉伯语楼举行。北京市外办巡视员殷飞,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红伟,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晶主持。  

   孙有中对参加培训的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北外的建校历史、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具体说明了本次培训的内容和形式。赵红伟从近年来北京市妇联外事工作成果和工作思考以及本次培训班特点三个方面展开,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为推动首都妇女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殷飞表示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展首都妇女国际视野,提升首都妇女公共外交素质,为积极推动首都妇女和妇女组织走出去夯实思想基础和知识储备。
   开班仪式结束后,殷飞作了本次培训班的第一讲《北京市加强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规划》政策解读。他从国际交往中心的概念、意义、总体进展和推进措施四个方面来介绍北京市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情况。我校李永成副教授从当前国际局势、中国的外交战略以及中美关系等方面展开了第二讲内容。
      本次培训班由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和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共同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公共外交研究中心承办。培训班62名学员将在我校接受全面系统的集中学习。公共外交研究中心邀请了外交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大学和外交学院的专家学者为学员带来精彩的讲座。同时安排了工作坊、学员讲堂、分组研讨和华为北京研究所调研等丰富多样的交流内容,旨在通过多样的形式帮助学员充分了解当前国际局势、北京市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妇女项目与实践、跨文化交流和社会组织走出去的最新进展,并且学习其经验,全面提高妇联系统从业人员的公共外交与外事能力。
   公共外交研究中心副主任周鑫宇参加了开班仪式。

(公共外交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