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际组织学院暨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0 21:01:10 来源: 研究生院、国际组织学院 编辑: 郭玮

    7月10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年国际组织学院暨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营仪式在行政楼配楼举行。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文键出席仪式,闭营仪式由贾文键主持。

 

    王定华用英语发表致辞,向圆满完成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全体营员表示祝贺,向为夏令营辛勤付出的各职能部门、学院表示感谢。王定华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国际组织学院自创立以来,得到了国家和社会热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也吸引了全国顶尖人才的加入,国际组织学院的毕业生拥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出色的外语能力和卓越的专业水平,获得了国家部委、企事业单位的青睐与好评。
    王定华向各位营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热爱祖国,争做爱国、担当、奉献、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二要终生学习,秉承科学精神,培养思辨能力;三要敢于创新,打破常规,全面提升能力,成为拔尖创新人才;四要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勤于实践,在实践中成就自己。王定华祝福同学们在新的天地里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教师代表、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效民对营员的出色表现予以充分肯定。他介绍了当今中国与国际组织的关系,并向有志于去国际组织工作、将来成为一名国际公务员的营员提出了“志存高远、心怀渴望、专心致志、锐意进取、付诸行动”的建议。
    国际组织学院2017级毕业生施易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用流利的英语向大家分享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实习经历,从学习能力、能动性和创新能力、文化共情力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收获。
    哈尔滨工业大学张乃千、南开大学王铭绅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张乃千表示,此次夏令营收获颇丰,对自己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也希望自己能够抓住机遇,不断进步。王铭绅用“圆梦”“成长”“担当”三个词总结了自己五天的夏令营生活。

    最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宝成、学生处处长丁浩为夏令营营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2019年国际组织学院暨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法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戴冬梅、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米良、高级翻译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晓莉、英语学院副院长王展鹏、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孙文莉、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杨毅等参加闭营仪式。

 

(研究生院、国际组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