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外语能力登高计划”英语学习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09 10:52:27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郭玮

    7月8日上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外语能力登高计划”英语学习班开班式在我校行政楼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合作局局长陶平生,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国华出席活动。

    闫国华对新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领导给予北外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北外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的优良传统和突出成果,用“信心、刻苦、勇气、兴趣、苦练、坚持”的“十二字方针”勉励各位学员,希望大家巧思善学、掌握方法,充分利用学校资源,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成为一个英语学习的有心人。
    陶平生宣读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的致辞。张来明向我校表达了诚挚谢意,指出随着中心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国际交流合作不断频繁深入,需尽快有针对性地提高研究人员跨文化交流能力,大力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实效。张来明要求在座学员珍惜本次脱产学习机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增强学习主动性,为中心高质量服务中央决策、建设国际一流的高端智库和提升国家软实力做出更大贡献。
    教师代表张秐教授通过自身英语学习的经历和多年来的教学经验给学员提出了学习建议,希望大家重视点滴进步、不忘初心、战胜惰性、迎接挑战。
    学员田琳琳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学习期间将刻苦学习、认真钻研、学出成效、提升能力,为将中心打造成国际一流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贡献才智。
    为更好地推进国家层面多双边国际交流合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合作局与我校达成合作办学共识。继续教育学院充分发挥北外“听说领先”的教学特点,采用面授和网络在线两种教学形式,针对学员的英语水平分级别、分阶段循序渐进地开展教学工作,组建了以张秐教授为核心,赵冬、刘连章等中青年骨干教师及外籍专家为主体的优秀师资团队,开设了学术英语、国际会议交流英语等系列课程和专题讲座,组织了国际会议交流模拟演练、英语演讲及思维训练等实践活动;同时设立临时党支部,力求以政治学习带动业务学习,帮助学员深入理解英语思维方式,提升跨文化沟通水平,进一步提高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与国际交往能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局长邓郁松、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刘理晖,我校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洪兵,继续教育学院团体部主任李惠英,外籍教师彼得•马维安(Peter Marvian)等参加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