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青年同走70年友谊路”系列活动之“中俄青年大联欢”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5 17:58:41 来源: 俄语学院 编辑: 郭玮

    7月4日,“中俄青年同走70年友谊路”系列活动之“中俄青年大联欢”在阿语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此次活动由我校俄语学院承办。

    俄罗斯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梅利尼科娃,阿尔希波夫基金会主席、原苏联援华专家组组长阿尔希波夫之孙阿尔希波夫,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俄友协秘书长胡春梅,中俄友协执行秘书长陈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出席活动。
    孙有中对“中俄青年同走70年友谊路”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俄罗斯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北外作为“共和国外交官的摇篮”,承担着推动中外文化交流的历史使命。俄语是北外重点学科之一,学校一直重视与俄罗斯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致力于培养优秀的俄语人才,为中俄关系长期发展添砖加瓦。
    胡春梅代表中国人民对外友协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她表示,中俄关系是当今国家关系的典范,中俄两国的民间交流日益深入,民族文化在交流中融合,在融合中发展,在建交70周年之际,两国友谊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梅利尼科娃表达了对中俄两国之间文化交流的重视,对中俄青年在两国文化交流中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强调了两国文化在世界文化中的独特性与重要性,希望中俄两国之间的文化在两国青年的沟通交流之中,互相融合,共同繁荣。
    随后,俄罗斯访华青年代表团、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代表和来自北外附中、北外附校的青少年分别表演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中俄青年代表走上舞台,高唱中俄友谊歌曲,活动在友谊之声中落下帷幕。
    “中俄青年同走70年友谊路”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邀请两国青年代表先后访问了吉林省长春市和浙江省杭州市,中俄青年大联欢为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丽、院长黄玫、副院长戴桂菊,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俄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