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0 16:28:11 来源: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研究生院 编辑: 郭玮

    6月19日,由教育部国际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我校协办的2019年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阿语楼国际会议厅举行。会议邀请了留学政策、领事保护、心理健康、安保实操等领域的专家来为我校师生答疑解惑。我校公派和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处长丁莉主持。

    培训会首先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会上,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一等秘书赵海涵重点讲解了海外留学安全问题以及领事保护与协作工作。来自德威安保集团的两位教官通过现场演示,对留学人员进行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的培训。我校学生处心理中心石薇老师就留学过程中如何调试心理压力进行指导。最后,丁莉详细介绍了公派留学人员派出手续办理流程及留学服务政策,并现场答疑。
    此次培训会是加强出国留学安全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为我校留学人员提供更加专业化、更具针对性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服务,提升留学人员在国外的安全意识和适应能力,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苏大鹏,我校相关部门负责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