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与国际化素质提升专题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8 14:07:09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郭玮

    6月17日上午,“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与国际化素质提升专题研修班”开班式在我校行政楼举行。北京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主任熊九玲,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德忠出席开班式,仪式由校长助理杨建国主持。

    贾德忠向北京市委组织部和市外办给予北外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概述了北外的历史沿革、语种建设、发展规划以及近年来服务国家战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回顾了双方在多年的合作中建立的深厚友谊,介绍了针对本期研修班教学设计和师资安排。他表示,北外将举全校之力竭诚服务首都经济和社会发展,结合本期研修班的实际有针对性的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并向各位学员表达了热烈欢迎和美好祝愿。
    熊九玲对北外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外事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战略布局,总结了北京市在推进“四个中心”特别是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中的重点与难点,并结合时代发展需要剖析了开展本次研修班对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国际化素养的重要意义。她希望本次研修班能够成为北京市各委办局、区县相互推动工作的起点,各位学员能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更大贡献。
    为满足北京市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要求,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国际化素质。自2010年5月起,北京市委组织部将我校确定为“北京市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举办系列专题培训,10年间,培养了1300余名具备国际化视野、掌握外交策略、熟知外事规则的领导干部。本期研修班,81名来自北京市各委办局、各区县局级及局级后备干部将在我校参加系统、全面、针对性强的集中学习。继续教育学院邀请了中央党校、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外交学院、同济大学等高校的著名专家教授及前驻外大使到我校集中授课,同时,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和北京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高志勇也将开展专题讲座。希望通过10场主题讲座和2场分组研讨,能够帮助各位学员充分了解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安全形势及“一带一路”建设的最新进展,学习借鉴发达国家在绿色发展、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全面提升自身服务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和北京高质量发展的综合能力。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晓东,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洪兵参加了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