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春心向党,放歌新时代”学生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22 19:12:36 来源: 团委 编辑: 郭玮

    5月22日下午,“青春心向党,放歌新时代”学生合唱比赛在千人礼堂举行。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出席活动。

 

    王定华在致辞中,寄语全校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中的殷切嘱托,积极行动起来,担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责任。做到心中有梦,肩上有担,脚下有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理想信念;熟练掌握外语,增强综合能力;兼容并蓄,博学笃行,砥砺奋进,努力谱写创造绚丽多彩的青春华章。他希望全校广大教师员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要求,真正做到关心学生、帮助学生、走进学生、了解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王定华指出,每位校领导要联系一个班级,每周和学生面对面接触,体察校情、关爱学生、答疑解惑。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都要和学生建立常态化的联系,建立起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的制度。领导干部要走上讲台,传播火种,教学相长。把学校各级领导力量、管理力量压到青年工作第一线,真正走进青年,了解青年,解决他们生活中、学习中的实际困难,使广大学生能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学生艺术团街舞队一曲《京韵》拉开活动序幕,比赛邀请到紫竹院街道团工委书记李倩,国家一级演员、“金钟奖”和“文华奖”全国声乐大赛民族组双金获得者、第十五届CCTV全国青歌赛民族组第一名黄训国,中国国际合唱艺术协会副会长、北京“樂观天下文化艺术学校”创始人、2008年“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金奖、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合唱金奖获得者孙安超,首届中国星全国流行音乐大赛专业组金奖王翊灿,以及中国高等艺术院校民族声乐大赛金奖获得者宋戈担任评委。


    来自全校19个学院的16支队伍依次登台竞技,带来了一曲曲脍炙人口、热情洋溢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动听婉转,《爱我中华》《映山红》韵味悠长,《保卫黄河》《走向复兴》《我的中国心》气势昂扬……唱出了北外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深情和祝福。

    最终,高级翻译学院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阿拉伯学院、西葡语学院联合代表队,欧语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艺术研究院、专用英语学院、日研中心联合代表队、法学院代表队,日语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王定华为获奖单位颁奖。

    会上,还表彰了过去一年在志愿服务领域和共青团工作中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袁军为获得2018-2019年度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的国际商学院本科生团总支、高级翻译学院团总支、国际商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以及获得优秀团总支荣誉称号的英语学院本科生团总支、俄语学院团总支、阿拉伯学院团总支、亚非学院团总支、中文学院本科生团总支、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团总支颁奖。

    学生工作部部长丁浩为荣获第十届“北外青年五四奖章”的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赵苑、西葡语学院研究生刘锦程、日语学院本科生管乐、俄语学院本科生王泽坤、国际商学院研究生龙腾、国际组织学院研究生程康笛、英语学院本科生张君宜、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青年教师陈巧、阿拉伯学院本科生杜珂、英语学院研究生吴安琪10位代表颁发荣誉奖杯。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海燕为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和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重大志愿服务活动中辛苦付出,展示青年风采的我校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教务处副处长苏莹莹,保卫处副处长李勇,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韩书臣、团委书记岳洋、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尤小如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