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者接受新华丝路网采访,谈亚洲文明交流互鉴
发布时间:2019-05-15 18:40:22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李茂林

    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之际,5月15日,新华丝路网以“以语言教育助力搭建亚洲文明交流互鉴桥梁”为题,刊登了对我校副校长孙有中教授和比较文明与人文交流高等研究院院长张西平教授的采访。
    孙有中表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使命,培养具有外语基础、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全球治理的国际化创新人才,是新时期外语院校发展的战略导向和时代使命。要培养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更好地学习各国语言、理解各国文化,同时也要吸引更多的留学生来中国,引导他们研究中国的文化,通过跨文化教育增进文化的互通互融、文明的交流互鉴。
    张西平认为,亚洲文化具有多样性、流动性和包容性等特征,亚洲的崛起需要恢复文化自信,从容地在亚洲内部以及和外部世界进行交流,而语言是促进交流、消除误解必不可少的工具。外语人才要对中外文化融会贯通,擅于沟通中外文明、传播中国文化,才能成为沟通中国与世界的研究者、译介者和传播者,更好推动全球范围内的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
    新华丝路网是新华社旗下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权威网站。
    报道链接:https://www.imsilkroad.com/news/p/372712.html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