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学院校长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3-19 10:07:08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郭玮

    3月18日上午,巴塞罗那孔子学院校长团访问我校,代表团成员包括巴塞罗那大学校长乔安•埃利亚斯 (Joan Elias García)、安道尔大学校长米盖尔•尼克拉乌•伊•维拉(Miquel Nicolau I Vila)、罗维拉•维尔吉利大学国际化发展副校长约翰•思泰勒(John Style)、莱里达大学学生事务副校长诺伊斯•维拉•卢比奥(Neus Vila Rubio)、伊萨德商学院院长乔塞普•佛兰克(Josep Franch Bullich)、布朗卡纳国际关系和新闻媒体学院院长乔塞普•玛利亚•卡尔博纳尔(Josep-Maria Carbonell)、赫罗纳大学校长及外联部代表西尔维娅•西蒙•拉巴塞达(Dra. Sílvia Simon Rabasseda)、巴塞罗那大学数学和计算机系教授罗莎•玛利亚•米洛•罗伊其(Rosa Maria Miro Roig)、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哈维尔•奥尔图纳( Javier Orduña)及中方院长常世儒10人。我校副校长闫国华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闫国华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教育领域的合作,增进文化交流,在人才培养和教师派遣方面进一步合作,尤其是在“语言+专业”的培养模式方面,双方可广泛开展学生交换项目。
    代表团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大学所在的城市、学生规模、院系设置、优势学科,回顾了与巴塞罗那孔子学院及中国高校的合作历程,并表示了与北外开展深层次师生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
    我校各与会院系代表介绍了本院的相关情况并表达了与西班牙代表团方面开展交流合作的意向。在会谈中,双方就联合培养国际汉语教育硕士、西班牙语口译笔译硕士人才培养、西班牙语+国际贸易专业学生的联合培养和师资派遣等项目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柯静,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中文学院执行院长张晓慧,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西葡学院副院长常福良,英语学院副院长谢韬等参加了会见。

    代表团随后访问了汉办,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欧洲处处长杨金成等会见了校长团一行,双方重点就西班牙本土汉语师资培养、汉语+专业的汉语教育发展特色化模式、巴塞罗那大孔院在推动汉语教育特色化方面的作用、中西师生互换派遣、双语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会谈。
    巴塞罗那孔子学院由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巴塞罗那大学、亚洲之家和我校共建,于2010年4月揭牌成立,是全球示范孔子学院之一。在中外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巴塞罗那孔子学院健康发展,已成为加泰罗尼亚地区重要的文化机构,为促进中西人文交流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同时也为我校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高校的合作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孔子学院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