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18 18:26:21 来源: 党办校办 编辑: 郭玮

    1月18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一行来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副书记、校长彭龙会见了汤涛一行,双方就北外发展、人才工作和就业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定华对汤涛副部长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北外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外国语大学,具有纯正的红色基因,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新时代北外面临新机遇、新问题、新挑战,在教育部、人社部的大力支持下,北外将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任务书,锐意改革,砥砺前行,建功立业。


    彭龙介绍了我校在整体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非通用语建设情况、复合型人才培养情况、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情况和孔子学院建设情况,同时也提出了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遇到的困难。

    汤涛表示,此次到北外调研,印象深刻、收获很多。他对我校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今后北外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勇于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汤涛表示,人社部将更加关注北外、支持北外,让北外发展得更好。

    座谈会前,汤涛一行视察了我校大学生创业中心和图书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技司副司长李金生、职称处处长付永生、汤部长秘书宋克难,我校教师工作部部长张继红、学生工作部部长丁浩等参加上述活动。

 

(党办校办  郑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