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举办第五届厨艺技术交流大赛
发布时间:2019-01-17 18:08:22 来源: 后勤管理处 编辑: 郭玮

    1月15日,后勤管理处举办以“倡导工匠精神,提升餐饮服务品质”为主旨的第五届厨艺技术交流大赛。来自学校学生食堂、教工食堂、清真食堂、西区食堂和附校食堂的60多名厨师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设有主食制作、副食加工、基本大伙菜品、团餐接待服务、个人雕刻才艺等五大类70多个品种的成品展示和技能比赛。副校长贾德忠、校长助理杨建国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担任评委。

    本届比赛创新特点突出,构思与时俱进,参与赛事交流的厨师们做了精心的准备和设计。附校食堂的面点展台构思来源于生活启悟,在设计上大胆创新,精巧的文房四宝与扇面、吉祥挂件、富贵宝盘、脸谱等面食与实物有机结合,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教工餐厅的“一带一路”雕刻作品,雕工细致大气,紧扣时代主题。西区食堂耗时20多个小时的“龙凤呈祥”雕刻作品、学生食堂的“连年有余”,雕工细腻精准,喜庆祥和主题突出。基本饮食的比赛不但在传统的“色、香、味、型”的基础上创新突破,还融入健康理念和成本控制,比如用豆腐做主料的学生食堂作品“东坡肉”,原料中加了野菜、蔬菜的清真食堂“面点小吃制作”,都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赞赏。评委们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未来活动提出了建议。

    饮食服务中心的厨艺大赛始于2015年1月,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每一届比赛都紧紧围绕着“技术交流、工匠精神、服务品质”的主题,开展不同的比赛项目。参赛中的一些特色食品,尽管受多种因素的条件限制,不能在学生食堂日常供餐中出现,但领衔厨师的技能和经验却在大赛的技术交流中不断得到提升,在实际生产和服务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大大提高了饮食中心对全校师生饮食就餐的服务能力。

 

(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