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学院王炳东教授荣获法国拉罗舍尔大学荣誉博士
发布时间:2018-12-14 11:17:52 来源: 法语学院 编辑: 郭玮

    近日,法国拉罗舍尔大学举行仪式,授予我校法语学院王炳东教授荣誉博士,以表彰他对法语教学与研究、对北外与拉罗舍尔大学的交流合作做出的杰出贡献,这是拉罗舍尔大学建校25年以来颁发的第一个荣誉博士。

 


    拉罗舍尔大学前校长马青山(Guy Martinière)在致辞中回顾了王炳东求学法国的经历,称颂了王炳东为中国法语教育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列举了他的译著,赞扬这些作品促进了中法、中比之间的文化交流。马青山还回忆了王炳东为两校建立交流关系所做的努力,北外是第一所与拉罗舍尔大学建立校际交流关系的中国大学,友好关系延续至今。
    拉罗舍尔大学现任校长欧吉耶(Jean-Marc Ogier)为王炳东颁发了荣誉博士。由于健康原因,王炳东教授请女儿代替他出席仪式并致答谢辞。

 

(法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