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总结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2-13 18:00:23 来源: 团委 编辑: 郭玮

    12月12日下午,“青春助力家乡•奋斗共筑梦想”——北京外国语大学2018年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总结分享会在阿语楼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全国“最美志愿者”蔡秀兰出席会议。

 


    袁军介绍了我校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工作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从围绕时代主题,科学开展工作;部门通力合作,提升实践质量;鼓励留学生参与,打造国际化团队;固化实践成果,培养品牌化项目四个维度总结了本年度社会实践工作的特点,他希望同学们要始终秉持学以致用、服务国家的信念,在社会实践中锤炼品质、增长才干,在助力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表示,学校在今后组织各环节也要不断努力提升活动的实效性和引导性,进一步发挥好高校服务社会、实践育人的成效。

 


    分享会主要通过访谈、宣讲、合唱等形式,展现了具有我校特色的志愿服务社会实践项目,参加社会实践的师生分享了社会实践过程中的经历与感悟。

 


    大会对参与本年度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工作涌现出的优秀师生和集体进行了颁奖,鼓励学校师生以他们为榜样更好地投入到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工作之中。袁军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苏大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茂林,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舒圆,人事处副处长姚金菊,教务处副处长许晔,校团委书记岳洋,留学生办公室邵金荣为获奖师生和集体颁奖。
    多年来,我校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实践育人优势,为广大青年师生有效搭建经受社会实践磨砺、更好认识社会的多途径平台。以“歆语工程”“多语言服务”“国际交流”等品牌活动为主要抓手,积极鼓励全校师生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支教扶贫、社会调研、文化交流等活动,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与国际青年相对话的实践成才之路,力求真正达到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标。
    2018年度我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项目183项,参与师生人数超过4000人。在今年暑期,学校派出113支团队,770余名师生团队前往中国多个地方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实践调研活动。选派志愿者参加了平昌冬奥会志愿者工作总结会、中非论坛北京峰会等多项重点志愿服务项目。

 


    部分院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骨干和各实践项目团队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