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种学术期刊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中获得高度认可
发布时间:2018-11-21 14:29:48 来源: 科研处 编辑: 郭玮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五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峰会在京召开,会议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2018)》。

 


    我校《外语教学与研究》被评为语言学类“A刊权威期刊”,这是《外语教学与研究》继2014年获此荣誉后再次入选,也是国内外语界唯一“A刊权威期刊”获得者;《外国文学》被评为外国文学类“A刊核心期刊”;《国际汉学》被评为“新刊核心期刊”;《区域与全球发展》(2017年创刊)被遴选为新刊入库期刊。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综合评价指标体系(AMI)》2014年度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重大科研成果”奖,同年11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在人民大会堂发布首个应用AMI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对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期刊进行的评价报告。AMI期刊评价体系率先采用了一票否决制,对29个学科的学术刊物的吸引力、管理力和影响力进行全面评估,每四年发布一个评价报告。今年,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通过对1291种A刊、164种新刊、68种英文刊物进行评审后,评出五个不分排名的期刊等级,分别为顶级期刊、权威期刊、核心期刊、扩展期刊和入库期刊,其中顶级期刊5种,权威期刊56种,核心期刊519种。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