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前校长张信刚来我校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3 11:20:27 来源: 国际商学院 编辑: 郭玮

    11月12日,应二十国集团研究中心和丝绸之路研究院邀请,我校讲席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前校长张信刚来我校作了题为“中国、印度、伊朗:三个文明古国的现代化进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主持。

 


    校长彭龙会见了张信刚教授。彭龙首先就《江边卖水:张信刚演讲集》一书在外研社正式出版表示了祝贺,并对张信刚教授多年来对北外的学术贡献表达了感谢。张信刚表示,他个人非常珍惜来到北外与师生交流的机会,并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学术交流与碰撞。

 


    讲座中,张信刚对三个国家文化的特点、属性以及现代化路径进行了分析,他表示,中国是一个持续的文明体,印度是多次脱胎但没有转基因的宗教社会,历史上波斯是一个心智的帝国。在19世纪中叶开始,三国进入不同的现代化转型时期,到20世纪中叶,三国的现代化道路已经非常明晰,进入21世纪,三国的现代化努力都取得了颇大成就。

 


    亚非学院波斯语教授穆宏燕、印地语博士李亚兰,丝绸之路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浩围绕张信刚教授所讲解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国际商学院、亚非学院、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德语系师生参加了讲座。

 

(国际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