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华书记率队参加北京冬奥组委“高校开放日”暨首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06 10:08:26 来源: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郭玮

    11月2日下午,北京冬奥组委“高校开放日”暨首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举办。北京市副市长兼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等出席仪式。我校党委书记王定华率队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了“高校开放日”的活动背景及首批挂牌培训基地的有关工作情况。与会来宾一同观看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进展和人才工作纪实片。张建东、刘宇辉分别致辞,向前来参加活动的高校师生和各界来宾表示欢迎,对本次入选首批授牌建设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11个培训基地表示祝贺,并对给予冬奥会筹备工作大力支持的教育系统和相关高校表示衷心感谢。
    为更好地发挥高校资源优势,畅通各方面参与办奥的渠道,北京冬奥组委经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决定挂牌建设11 个培训基地,北京外国语大学被列为京内首批8个培训基地之一。王定华书记代表我校接受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培训基地牌匾。
    仪式前,高校师生走进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参观考察了这座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厂区,并对在工业遗存上建立北京冬奥组委总部赞赏有加。

 


    教师和学生代表分组参观了北京冬奥会赛区规划沙盘模型、首钢工业园区发展历史展览、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系列展板。北京冬奥组委的首钢办公区充满生机和活力,很多建筑富含创意。在这里筹办2022年冬奥会,是奥林匹克运动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典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与工作要求,深入践行共享办奥理念,为冬奥会办赛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我校秉持服务国家战略的光荣传统,充分利用一流的教学资源、语种优势、文化资源和多次服务北京市大型国际活动的成功经验,于2016年与北京冬奥组委在骨干人员外语培训项目、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语言志愿服务等方面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开设了“北京冬奥组委里约奥运会观察员语言强化培训班”“延庆运行中心英语培训”等课程项目,为冬奥会培养了一批业务强、语言精的复合型外语人才。未来,我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培育引导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冬奥运事业,为积极参与办好本次国际盛会贡献力量,为本届冬奥会达成“精彩、非凡、卓越”的目标提供助力。
    来自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张家口学院以及我校等机构的主要负责同志、高校师生代表和在京媒体记者一同参加了活动。

 


    我校欧语学院王军教授、英语学院教师李朝晖、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洪兵及学校相关院系师生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和开放日活动。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