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出席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外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10:43:13 来源: 港澳台办公室 编辑: 郭玮

    10月25日至27日,副校长闫国华率团访问台湾,出席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外语教学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访问实践大学。

 


    10月26日上午,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外语教学研讨会在台湾辅仁大学开幕,本次会议主题为“外语教育的特色发展、移动与深化”。在开幕仪式暨校长论坛上,闫国华作了题为“推动外语在线课程建设,促进外语教育教学改革”的主旨发言。他表示,随着教育现代化与高等教育不断融合发展,近年由北外倡议发起、全国多所外语类院校及外语学科优势院校联合,共同组建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他介绍了成立慕课联盟、开发慕课平台的背景与初衷,分享目前取得的成果,展望联盟与平台的发展未来,希望通过外语慕课联盟,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外语慕课平台,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并诚邀台湾与会高校加入。
    随后,闫国华参加四校校长工作会议。2019年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外语教学研讨会拟于北外举办,工作会议上,闫国华就研讨会举办相关事宜进行说明,与其他三校代表进行讨论。

 


    10月26日下午,闫国华一行访问实践大学,会见了实践大学董事长谢孟雄及夫人林澄枝、校长陈振贵。闫国华表示,北外与实践大学情谊深厚,合作广泛,交流密切,两校育人理念与人才培养模式相似,旨在培养中华情怀与国际视野兼备的复合型人才,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教学科研合作,共同为两岸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及两岸文化传承贡献更大力量。谢孟雄表示,实践大学秉承“利他主义、服务社会、言传身教”的办学理念,力行实践,修齐治平,为社会培养出大批实用型专业人才,希望两校不断深化友谊,开创合作交流新篇章。
    在台湾期间,闫国华看望了我校在政治大学与实践大学交换学习的学生。

 


    10月26日至29日,教务处处长李莉文、副处长许晔,英语学院副院长张莲,高翻学院副院长李长栓,日语系副主任熊文莉,法语系教授李洪峰、副教授李书红,意大利语系副教授李婧敬,德语系副教授张晓玲等参加研讨会分论坛,并分别作主题发言。

 

(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