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约克大学副校长丽莎• 菲利普斯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10-22 16:09:52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 郭玮

    10月18日下午,加拿大约克大学副校长丽莎• 菲利普斯(Lisa Philipps)访问我校。副校长闫国华会见了菲利普斯一行。

 


    闫国华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北外十分重视与加拿大一流院校开展多领域跨学科合作,积极推动双向交流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高水平专业人才。两校院系部门负责人从2016年起开始商讨学位衔接项目的合作,至今共有十几名北外国商预科学生赴约克大学就读学位项目,为双方正式建立务实合作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更多的加拿大学生来北外交流学习,两校能够尽快签署校际交流合作协议,扩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
    菲利普斯介绍了约克大学的院系设置、学科特色以及人才培养情况,她表示,约克大学的商科、法学、政治学、人文艺术等学科在加拿大名列前茅,该校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全球公民,与北外的教育理念非常相似。她认为,两校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广阔的合作前景,除了与商学院开展预科项目合作以外,希望未来双方可以积极推动学生交换、教师互访以及暑期小学期等各类务实合作。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宋泽宁等参加了会见。

    加拿大约克大学位于加拿大多伦多,建立于1959 年,是全加综合规模第三大的大学。该校设有11个学院,24个研究中心,以工商管理、法律、艺术设计、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等专业而闻名,其下属的舒立克商学院(Schulich School of Business)的EMBA与MBA项目在加拿大名列前茅。该校拥有众多知名校友,包括第9任加拿大总理Arthur Meighen,加拿大多任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等。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朱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