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8年全国“西班牙语之星”演讲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22 09:49:41 来源: 西葡语系 编辑: 郭玮

    10月20日,2018年全国“西班牙语之星”演讲大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我校西葡语系西班牙语专业四年级学生王云芃获得高年级组冠军,二年级学生王者兴获低年级组季军。
    此次大赛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主办,北京塞万提斯学院协办。以全国开设西班牙语专业的高校本科生为参赛对象,是今年国内西班牙语界的一项重要赛事。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阶段,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视频海选,演讲题目为“我的中国梦”,高年级组13名选手和低年级组12名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
    决赛中,高年级组赛制分为三个环节:命题演讲(13进8)、辩论赛(8进4)、即兴演讲。在低年级组现场赛中,参赛者需要根据组委会制定题目进行演讲,并回答评委的问题。

 

(西葡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