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藻外语大学校长周守民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10-16 09:00:30 来源: 港澳台办公室 编辑: 郭玮

    10月15日上午,台湾文藻外语大学校长周守民访问我校。校长彭龙、副校长闫国华会见了周守民一行。

 


    彭龙介绍了北外发展概况,他表示,北外已开设98种外国语言,紧密结合国家发展需要,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预计到2020年,外语语种数量超过100种。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双方能以多个专业及院系为平台,进一步拓展交流与合作。
    闫国华表示,北外非常重视两岸高等教育交流,希望两校在联合教学、学分互认、“北京之春”外语教学研习营等项目加强合作,并诚邀周守民校长出席将于明年在北外举办的第16届海峡两岸外语教学研讨会。
    周守民对北外在外语教育及两岸教育交流所做的贡献表示由衷赞赏,她表示,文藻外语大学是台湾地区首屈一指的外语大学,希望两校加强已有合作,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入交流。
    随后,双方就“北京之春”外语教学研习营、海峡两岸外语教学研讨会、交换生项目、教学科研项目等一系列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藻外语大学公共关系室主任周伶瑛等参加会见。

 

(港澳台办公室)